家裡的大同電鍋壞掉了,
老媽邊炒菜邊嚷嚷著說
看來又要換一個新的了
好奇的我,細細地檢查了一下,
原來是底座的插梢生鏽
導致電線融化接觸不良
扛著電鍋到店裡維修
老闆修好後邊裝箱邊詢問:這電鍋用幾年了,有沒有二十年?
我指著電鍋上面的文字回說「你看,上面寫著: 民國六十六年敬贈」
老闆一付感嘆地說”一個鍋子用了三十幾冬還不會壞,好家在這不是小公司,不然包倒的”
那個年代的台灣人,就是這麼古實可靠吧!
研發者所想的,也許只是單純地希望產品成為主婦的好幫手
好用耐操,而非計算汰舊率和投資報酬率
抱著大同電鍋回家,
想著這樸實不起眼的好幫手,多年來填飽了家人的心和胃
想著最近風起雲湧的i系列,不禁深深感觸
做人還是要走大同電鍋路線,卡實在。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